2023年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继续学院招生简章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公办名校,声誉卓著。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地处长沙市望城区,毗邻石长铁路、岳临高速、绕城高速、黄桥大道、长株潭轨道交通枢纽和长沙高铁西站、地铁4号线,经雷锋大道、金星大道直达长沙市核心区,位置优越,交通便捷,风景优美,环境宜人。

我院创建于1975年,1991年整体从怀化搬迁到长沙,1999年和电子职工大学合并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是长沙市政府直属的公办高职院校,是湖南省首批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我院以“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技术英才”为办学使命,以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先锋,智能制造人才培育基地”为行为导向,为信息产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信息类技能型专门人才。是湖南信息产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湖南省3D数字化技术制造战略联盟牵头单位,湖南省电子学会、湖南省无线电学会和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推广学会的理事长单位。被誉为湖南信息技术人才的“黄埔军校”和“信息湘军” 。

特色立校,名师荟萃。我院现设有七院三部的教学架构,开设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软件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等31个专业,以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为主线构建了机器人技术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应用、移动互联技术应用、电商技术与服务等五大特色专业群。现有应用电子技术、软件技术2个省级教学团队和智能机器人市级教学团队。拥有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2个,教育部骨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群2个,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精品专业5个,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门。

现有在校学生1万余人,教职员工522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8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以上教师336人,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学科带头人4人,省级骨干教师13人,中国国内访问学者38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

产教融合,就业导向。现有各类各级实习实训基地148个,校外实训基地79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习实训基地1个、教育部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1个、教育部双师性实习实训基地1个、省级重点实训基地1个、省级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2个、省级校企合作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1个、省级及以上教师培训基地25个。学院与华为科技、中兴通讯、联想集团、中联重科、威胜电子、宏梦卡通、华曙高科、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深度校企合作。同时积极为湖南省中小企业人才开展智能机器人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大数据技术、3D类数字化制造技术、电商技术与服务等合作开发、技术推广60余项;已建成“湖南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创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4个,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及13个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室。实施“三年不断线,分层递进学”的创新创业全程化教育机制。学院开设专业对接长沙市22条产业链,近几年在省内就业率达65%以上。学院近三年就业率分别为91.39%,89.91%,88.12%。

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学院开设了《诵读与写作》《茶艺与茶文化》《剪纸》《书法》等传统文化课程,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开办了尔雅通识系列课,搭建网络学习平台,拓宽学生视野;实施习惯养成为核心的“四项考核”制度以及“无人监考”的诚信考试和“无纸化考试”,引导学生健康成才;奉行“家国共担、手脑并用”的校训。形成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入学教育” “离校前的一堂课——毕业典礼” “湘信盛典——年度颁奖” “雷锋精神育人” “雷锋爱乐艺术团” “雷锋家乡志愿者联盟”等校园文化品牌,以及30余个各有特色的校园社团组织,学校定期出版发行《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和《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报》。我院每年向社会公开发布《专业人才培养年度质量报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度报告》以及《雷锋精神育人年度报告》。《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推介我院办学育人经验。


 

校训——家国共担、手脑并用

校风——尊师尚技、止于至善

教风——爱生爱校、言传身教

学风——学以致用、学做合一

                                  [审核:廖继旺、梁宇]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层次

学习形式

10865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560101

机械设计与制造

高起专

业余

10865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10101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高起专

业余

10865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高起专

业余

10865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10205

软件技术

高起专

业余

10865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30505

经济信息管理

高起专

业余

10865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30801

电子商务

高起专

业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