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成人教育继续学院招生简章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坐落于广西首府南宁市,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主管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广西体育干部学校。1958年更名为广西体育学校。1960年升格为广西体育学院。1962年停办。1972年恢复广西体育学校,1984年恢复广西体育专科学校,1994年更名为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下设体育与教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体育经济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公共课教学部)4个教学单位,附属1个中等职业学校。开设有25个专业,形成了体育与教育、运动与健康、体育产业与经济三大专业群,建立了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全日制各类在校生共6000余人。     

学校现有专兼任教师34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3人,兼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15人,拥有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21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64人。     

    学校拥有3个国家级骨干专业,获得了8个自治区级示范专业、5个自治区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和1个自治区级职业教育专业发展研究基地。是广西农村薄弱学科免费师范生培养单位,自治区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主持单位,“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和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骨干教师及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全国退役运动员培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运动员职业培训基地、广西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等13个国家级、省级教育培训研究基地落户学校。  

    60多年的办学历程,学校秉承“明德至诚,健行致远” 的校训,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李梦华、伍绍祖、袁伟民、何振梁等先后到学校视察。自治区领导鹿心社、陈武、黄俊华等对学校发展做出指示和批示,并在多个场合看望慰问师生。     

学校一贯坚持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理念并纳入发展规划,主动对接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先后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丹麦等国家的30余所高校建立教育合作。通过师生交流、联合培养、合作办学、专业共建、教师培训等项目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传播体育文化。学校获得了越南国家政府颁发的“对越体育事业贡献奖”。     

    作为“八桂体育人才的摇篮”,李宁、吴数德、韦晴光、农群华等奥运、世界冠军诞生于此。学校还培养了1万多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涌现出很多行业骨干、教育专家、管理干部和企业精英,为广西乃至全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     

    学校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内涵发展、质量强校的教育理念,持续围绕职业院校“双高”目标,努力建成区域性具有鲜明特色的体育院校。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层次

学习形式

11350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670114K

体育教育

高起专

函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