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警察学院成人教育继续学院招生简章

广西警察学院


广西警察学院是广西唯一公安高等院校,是广西公、检、法、司、安等政法机关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2018年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整建制并入广西警察学院,实现了办学资源新整合。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政治育警”方针,秉承“德才育人,忠勇铸魂”校训,经过一代代警院人的拼搏奋斗,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到如今全日制在校生超过13000人,已经成为“八桂警官的摇篮、法律人才培养的沃土”。

学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中国绿城”、“联合国人居奖”获得城市南宁市,有长湖、仙葫、五合3个校区和北海训练基地,占地面积1869亩,校舍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亿元,纸质图书100多万册,电子图书20万余册。校园风景优美、设施齐全,能满足学生日常生活需求。学生宿舍可直观江景,室内配备冷暖空调、太阳能热水。崭新的教室使用交互智能平板多媒体设备。田径场、游泳馆、警体馆等文体设施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学校现有自治区级教学团队3个,有专任教师481人。其中正高职称39人、副高职称122人,双师型教师128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22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3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公安系统部级津贴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全国公安高等教育教学名师、自治区党委政府法律顾问、自治区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广西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广西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公安科技专家。学校现设有侦查学院、治安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交通管理工程学院、司法应用学院、法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和教学系部,开设了治安学、侦查学、法学和监狱学等18个本科专业,法律事务、司法助理、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等16个高职高专专业。其中,侦查学、治安学为广西重点学科;禁毒专业为公安部重点专业培育点;法律事务专业为自治区级优势专业;侦查学、治安学、禁毒学、刑事科学技术为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

学校实行严格的警务化管理,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做到日常生活条令化、行为举止规范化、内务卫生标准化,培养学生严谨、朴实、高效的学风和作风。经过多年努力,学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系统化、嵌入式政法人才培养模式,与区内各市公安局、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各大律师事务所共同培养和优先录用毕业生。学校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警务实战教学体系,将各种警务应用平台直接引入课堂,设有65个校内实验室、10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刑事侦查研究中心、禁毒研究中心、边境与民族地区社会稳定研究中心、中国—东盟公共安全研究中心、网络安全研究中心、警察法学研究中心、警务心理研究与服务中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反恐与反邪教研究中心和公安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等10个紧贴行业的特色研究机构和1个警务科学研究院,学校还是广西地方立法和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

建校以来,学校向全区公、检、法、司、安等政法机关输送毕业生6万余人,有全国公安系统一、二级英模13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13人。校友中现在岗的有厅级干部40多人、处级干部1000多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100多人、知名企业家200多人。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7%左右,全区公安队伍半数以上干警、全区基层法院检察院三分之一左右法官检察官为学校毕业生,他们战斗在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的第一线,成为广西政法工作的中坚力量。

学校充分发挥“育警”“屯警”“协警”功能,组建了全国公安院校第一支反恐处突学警预备队,参加历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三等功。校内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设有法协会、无人机爱好者协会等学生社团30多个,组建了国旗队、舞蹈队、语言表演队、警务技能表演队等。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发展爱好特长,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在各类文体竞赛中成绩优异,荣获广西禁毒演讲比赛一等奖,广西禁毒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广西大学生气排球锦标赛男队冠军,广西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男子个人品势、混双品势第一名,高等学校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比赛银奖。

“强警必强教,强警先强教”。近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定走应用型本科院校内涵式发展道路,主动围绕国家和东盟地区安全战略,积极服务支撑广西公安实战,公安学历教育、在职民警培训和警务科学研究协同发展步入良性轨道。当前,广西警察学院正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以崭新的姿态、矫健的步伐,朝着建成“立足广西、服务行业、辐射东盟,西部同类院校领先、在国内和东南亚有较高知名度、行业特点和职业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迈进。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层次

学习形式

13520

广西警察学院

600406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高起专

函授

13520

广西警察学院

680604K

司法警务

高起专

函授

13520

广西警察学院

030602K

侦查学

专升本

函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