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延期问答

发布日期:2022-03-23 17:41:10

1.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为何今天才决定延考?

答:为尽可能满足广大考生的考试需求,做到“能考尽考”,我省一直在积极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目前我省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市仍有新增确诊病例,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计算机等级考试将导致大规模人员聚集,极易引发疫情传播。从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考虑,经深入分析、审慎研判,决定推迟举行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2.我省部分地市既没有中高风险地区也没有确诊病例,为什么一并延期考试?

答: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规模庞大,由于报考时不对考生作地域限制,大量考生需跨市、跨省赴考,存在较大的疫情传播风险。从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大局和保障考生健康安全考虑,决定全省统一推迟举行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3.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延期后如何退费?

答:我省本次考试所有考生报考费将于4月底前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考生无需提出申请。


4.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定了吗?

答:我省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时间预计为6月底至7月中旬,考试时间为9月24日-26日。具体时间请密切留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报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