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成人高考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0-05-26 07:29:58

一、带齐证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持有效身份证及打印的纸质准考证到达考场参加考试。如果身份证遗失,须携带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公安部门出具带有相片的临时身份证明、社会保障(市民)卡、驾驶证、护照、广东省居住证等证件。两证不全不可入场考试。

二、带齐考试必备用具。考生进入考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建议考生准备多一份文具备用。高中起点本、专科《数学》,专升本《高等数学》考试,可使用没有存储记忆功能的计算器。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电话手表、平板电脑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三、提前熟悉赴考路线。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

四、核对考试信息。考生领到答题卡、条形码和试卷后,须认真核对答题卡及条形码的张数、试题类型是否一致,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与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应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五、准确填写答题卡。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准确填写答题卡上的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根据所发试卷准确填涂试题类型(A或B),并将条形码横贴在答题卡右上角的“条形码粘贴处”栏框内。凡漏填、错填、全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无效。

六、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交卷时,考生要举手示意,待监考员到座位验收试卷后,方可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