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员工为什么要提升学历

在职员工为什么要提升学历呢,很多人会说我现在的工作很稳定啊,为什么要花费金钱和时间去提升学历呢,我又用不上,很多人习惯了安逸之后便没有了上进心,下面来介绍一下,为什么要提升学历。

1. 提升竞争力

首先一点就是提升竞争力,在这个大学生泛滥的时代,如果你还是高中或以下文凭,那么你在这个社会上的竞争力是很底下的,如果你顺顺利利的工作,没有发生离职等情况还好,可一旦你离职了,想要重新换工作,在这个大学生遍地的情况,你压根没有什么竞争的资本,只能是一个淘汰者。

2. 升职加薪

通常企业在提拔干部或其他岗位提升的情况,首先都会优先选择高学历的人,首先高学历的人,普遍学习能力较强,理解能力较强,在工作上可以提高效率,其次可以提升公司在外的形象,如果领导都是本科,博士等学历高的员工,那么公司在外的形象就会具有一定的加分,其次就是规定,现部分国有企业有着规定,干部必须是本科以上学历。

3. 保持上进的心

人只有保持上进的心,才不会被社会进行淘汰,提升学历是保持上进心的一种方式,现在国家很多资格证考试要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才可以考,而获得学历后,可以考取这些证件,继续学习。

4. 未雨绸缪

你不知道哪天你会被裁员,或者哪天会被提名升职,未雨绸缪永远是正确的选择,就像车一样,你有不开,你没有不开,虽然都是不开,但他是两种不同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