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报读学历能过吗?

很多考生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我好多年没看书了,工作这么多年知识都忘了,我现在零基础的情况,报考成考,可不可以考过啊,难度高不高啊,围绕这一话题,来分析一下。

首先成人高考分为三种,高起专,高起本,专升本三个不同的考试,其中高起专和专升本考三门,每门150,满分是450,高起本则多考一门,满分是600分,高起专和专升本基本三科考120的情况即可录取,而高起本需要180分,看到这个分数,我们可以看出,成考的难度是很低的,录取分连总分的三分之一都不到。

接下来就是考试科目分析,高起专是固定考,语文数学英语,高起本则是语文数学英语史地(历史+地理),专升本则是政治英语专业课(高数二,大学语文,医学综合法学等)

这里拿高起专为例子,首先难度方面是高中水平封底,语文这一科目,我相信大多数同学都一样,即使没有学习,基本每次考试都可以拿到60分以上的成绩,毕竟作文占比60分,基本写满字数都可以达到30分以上,此外数学和英语两科的选择题占比是190分,我们按四分之一的盲选率来算,可以获得47分左右,这样就107分了,加上年满25以上,可以获得20分的加分,就127分,已经超出录取分数线了,可以看出即使零基础的情况,达到录取分数线,也是很简单的。

当然以上只是个举例,在现实考试不一定会这么顺利,只是通过分析让各位同学知道,成考的难度是很低的,这里还是建议各位同学在考试前,进行2-3个月的时间去复习,这样即使是零基础,通过考试也是十分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