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诚挚祝福 表达由衷敬意 全国各地热烈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本报9月9日综合消息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各地各校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9月9日上午,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优秀教师代表,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大家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人民教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无私奉献、呕心育人的可贵品格,爱岗敬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不愧是教书育人的楷模。”杜家毫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时说。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教育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教师待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各中小学纷纷开展教师“立德树人 为人师表 清廉从教”活动,教师们宣誓表示,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广西举办2020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广泛宣传本地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热情。

  “经此战疫后,我对自己作为教师兼医生的身份有了全新的认识,我应该时刻记得自己教师的身份,而不仅仅是一名临床医生。”右江民族医学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陆亿在会上动情地说。

  日前,2020年辽宁省华育奖教奖学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一批教师获评“辽宁省华育十佳农村中小学校长”等荣誉称号。

  “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代表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时表达了上述期望。

  西安工业大学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全体新入职教师在2020年陕西省“师德标兵”王鹏教授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今年5月起,湖北开展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日前,该活动评选结果出炉,两名教师获特别奖,30人(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他们中有科研攻关打破国外垄断的高校教授,有扎根大山13年的特岗教师,有10年来带聋哑学生舞出精彩人生的特教教师……活动评选过程中网上浏览量近千万人次,获点赞400多万,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9月9日上午,宁波市举行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分享了温暖而感人的教书育人故事,畅谈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和心得。

  “在援藏的日子里,我将努力帮受援学校打造一支优秀教师队伍,给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远程参会的宁波第四中学生物教师孙军满怀激情地说。 广东省(统稿:记者 李澈 采写:记者 阳锡叶 孙军 欧金昌 刘玉 冯丽 程墨 史望颖 通讯员 杨飞 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