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山师范学院“青年云支教”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全面铺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师范院校优势,韩山师范学院大学生与粤东地区贫困中小学生一对一学业帮扶“青年云支教”志愿活动已全面铺开,为助力我省脱贫攻坚贡献韩师学子青春力量和智慧。

   经过招募选拔和岗前培训,7月中下旬,韩师共组织99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汕头市的贫困中小学生一对一网上学业辅导陆续正式开展。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帮扶活动中,在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学业辅导需求的基础上,放弃暑假休息时间,不顾辛苦认真备课,想方设法克服上网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开展辅导,努力提高辅导效果。截至目前,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已为结对学子开展线上辅导共计300多次。


7C661D70B5CEA0C6A1B338D6410_0C076F4C_BF4C5.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业辅导效果,加深大学生与中小学生彼此间的了解和感情,8月中下旬,韩师团委副书记王耿锋,团干部庄哲煌、胡宏东、林树集等带领韩师大学生志愿者分别赴潮州市饶平县、汕头市潮阳区、揭阳市惠来县、揭东区、产业园等地,深入学生家庭实地走访看望帮扶的中小学生。走访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向每位帮扶中小学生赠送书包、笔记本、辅导资料等学习用品,与中小学生深入交流分享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学习方法、学习计划、大学生活等,激发中小学生学习动力,加深彼此感情友谊。韩师带队老师也与学生、学生家长、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他们充分肯定韩师支教志愿活动各项工作,认为支教活动对提升中小学生学业水平、帮助家长教育培养孩子、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起到很大作用。他们对大学生们的纯真爱心和辛劳付出纷纷点赞,同时也对更好开展支教活动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线下实地走访活动为进一步做实做好支教活动总结经验,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支教活动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

   众人爱心育花蕾,孩子心里有阳光。这是一场培育祖国花朵的爱心志愿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韩师学子勤教力学、为人师表,勇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

955E744C15F68F282A8BFE67CDA_5077C570_B5AB9.jpg

   据悉,“青年云支教”活动是共青团广东省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联合省扶贫办开展乡村学子学业提升计划的大学生志愿活动。韩山师范学院被团省委确定为全省第一批参加此项活动的九所高校之一,负责粤东片区贫困学子对口帮扶。自活动启动以来,韩师团委高度重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落实团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韩师力量。